





孩子读书时,我没有约束他的懒散。
多年后我才明白,年轻时不拼尽全力,成年后可能会失去选择的权利。
孩子选科时,我让他自己选。
他工作了,说专业不喜欢、职业不适配,我找谁说理去?
孩子说话时,我懒得和他沟通。
他大了,有自己的人生了,但这人生里,却没有了我。
孩子学习时,我觉得小毛病是一时的。
后来,他的工作、生活一团糟,我才知道习惯的影响是一世的。
孩子成长时,我觉得兴趣不重要。
现如今,那个曾经的“天之骄子”只能宅在家里,迷茫且没有动力。
我以为我给了孩子最好的人生,
却不知道,没有规划的人生,
是一条越来越窄、越来越黑的路......
